儿盟调查:7成孩童常吃零食

【新唐人2013年07月22日讯】儿盟于5月16日到6月14日间,针对国小五、六年级学生抽样调查,调查指出,7成孩子每周至少吃两次零食,1成6更是每天吃,1成2孩童严重依赖零食,但7成6无法正确判读营养标示。

据中央社报导,儿童福利联盟文教基金会22日下午举行2013年儿童零食食用状况调查报告,调查发现,儿童吃零食有垃圾成分多、错误观念多、家长带头吃多、依赖问题多4个问题。

儿盟表示,7成孩子每周至少吃两次零食,1成6更是每天吃,而1成3每周去路边摊,2成1每天喝饮料,零食种类包括洋芋片、含糖饮料、冰品、团购零食、盐酥鸡等。

零食通常伴随高热量、高脂肪、高糖、高盐等问题,而添加物也令人担心。调查显示,3成孩子对食品认知不清,7成6无法正确判读营养标示;1成2儿童更有重度依赖零食现象,甚至可能因大人不给吃零食而生气。

以孩子和家长比较也发现,2成2孩子表示“家中大人也喜欢吃零食”,6成2表示大人不会限制他们吃零食,而“家中大人喜欢吃零食”与“家中大人不喜欢吃零食”的两群孩子相比,零食依赖度几乎相差1倍以上。

为照顾儿童健康,儿盟呼吁政府加强控管食品安全,如添加物成分等,而业者应提供明确标示,如食品成分含量、一天摄取最大含量、添加物危害警语等,家长应用新鲜食物取代加工零食、教孩子认识食品成分并培养健康饮食习惯,同时不以零食作奖励,看电视时不吃垃圾食物,不在家中放太多零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