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许志永遭北京警方扣押 刘卫国绝食抗争

【新唐人2013年7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7月18日早 许多坊民、维权人士及刘卫国等多名律师,到北京第三看守所看望刚刚被抓的许志永律师,遭到看守所警察百般刁难,拒绝探望。刘卫国律师及多名维权人士分别遭到北京孙村派出所和观音寺派出所扣押,刘卫国律师在晚6点多开始绝食抗争请关注。

今18日早8点钟,刘卫国等多名律师及全国各地维权人士,来到北京第三看守所看望被关押的许志永律师,遭到北京第三看守所百般刁难,不许探望。西安访民康素萍、西域武僧、刘京、陈燕玲等人被以非法集会罪扣押在观音寺派出所。刘卫国律师被扣押在孙村派出所。

今北京时间晚7点多接到西安访民康素萍电话,她说:“我和西域武僧、刘京、陈燕玲,早晨跟刘卫国律师等人到第三看守所看望许志永遭到拒绝,下午1点多钟来了许多警察在看守所门前拉上警戒线,把我们和刘卫国律师分开,刘卫国在看守所里面,我们在外面,没多久就来了一些人连拉带拽的把我们被推上警车,拉到大兴区观音寺派出所,给我们分别录了口供,并说我们犯了非法集会罪。”

康素萍还请本台多多关注刘卫国律师,并说向他这样的正义律师不多!晚8点本台记者拨通了刘卫国电话,他表示也被扣押到孙村派出所,从下午6点多开始绝食抗争。

“早点我们到这想会见许志永,看守所说:人被提走啦,我说提走,拿出手续叫我们看看,我早上没开门就在门前等候,没看到有警车提人。他们看了我的手续就说,这个人是刚被抓来的,警方不允许你们见,我说你们是违法,我带着合法证件不应拒绝我接见,然后他们就到处打电话,接下来对我说现在警察在提训,我就等,整整等了一上午,11.30他们午休我就离开了。下午1.30分我回来时发现有许多警察在门前,等我进入会见大厅他们就拉了警戒线,就把跟我一起来的律师和那些维权人士分开了。”

“我就在那里等到了3点多来了7、8个警察说要协助调查。我就跟着他们到了孙村派出所,给我做笔录,做完笔录6点他们还不叫我走,叫我看笔录,我看笔录和我说的不一致,就要去他们跟同步录音录像改,他们修改的时候又曲改我的原意,我没有同意,很晚了我要走他们不叫我走,强行把我拽回来了,强行扣留我,我看性质已经变了,从6点多我已经开始绝食抗争。”

最后刘卫国请本台一起关注跟他一起来的那些维权人士!

孙村派出所报警电话:61260110 61267665.

大兴公安督察电话(010-6929438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