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許志永遭北京警方扣押 劉衛國絕食抗爭

【新唐人2013年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7月18日早 許多坊民、維權人士及劉衛國等多名律師,到北京第三看守所看望剛剛被抓的許志永律師,遭到看守所警察百般刁難,拒絕探望。劉衛國律師及多名維權人士分別遭到北京孫村派出所和觀音寺派出所扣押,劉衛國律師在晚6點多開始絕食抗爭請關注。

今18日早8點鐘,劉衛國等多名律師及全國各地維權人士,來到北京第三看守所看望被關押的許志永律師,遭到北京第三看守所百般刁難,不許探望。西安訪民康素萍、西域武僧、劉京、陳燕玲等人被以非法集會罪扣押在觀音寺派出所。劉衛國律師被扣押在孫村派出所。

今北京時間晚7點多接到西安訪民康素萍電話,她說:「我和西域武僧、劉京、陳燕玲,早晨跟劉衛國律師等人到第三看守所看望許志永遭到拒絕,下午1點多鍾來了許多警察在看守所門前拉上警戒線,把我們和劉衛國律師分開,劉衛國在看守所裏面,我們在外面,沒多久就來了一些人連拉帶拽的把我們被推上警車,拉到大興區觀音寺派出所,給我們分別錄了口供,並說我們犯了非法集會罪。」

康素萍還請本台多多關注劉衛國律師,並說向他這樣的正義律師不多!晚8點本台記者撥通了劉衛國電話,他表示也被扣押到孫村派出所,從下午6點多開始絕食抗爭。

「早點我們到這想會見許志永,看守所說:人被提走啦,我說提走,拿出手續叫我們看看,我早上沒開門就在門前等候,沒看到有警車提人。他們看了我的手續就說,這個人是剛被抓來的,警方不允許你們見,我說你們是違法,我帶著合法證件不應拒絕我接見,然後他們就到處打電話,接下來對我說現在警察在提訓,我就等,整整等了一上午,11.30他們午休我就離開了。下午1.30分我回來時發現有許多警察在門前,等我進入會見大廳他們就拉了警戒線,就把跟我一起來的律師和那些維權人士分開了。」

「我就在那裡等到了3點多來了7、8個警察說要協助調查。我就跟著他們到了孫村派出所,給我做筆錄,做完筆錄6點他們還不叫我走,叫我看筆錄,我看筆錄和我說的不一致,就要去他們跟同步錄音錄像改,他們修改的時候又曲改我的原意,我沒有同意,很晚了我要走他們不叫我走,強行把我拽回來了,強行扣留我,我看性質已經變了,從6點多我已經開始絕食抗爭。」

最後劉衛國請本台一起關注跟他一起來的那些維權人士!

孫村派出所報警電話:61260110 61267665.

大興公安督察電話(010-6929438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