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画大师飞美参加文化营教学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讯】85岁的著名国画大师李可梅,从台湾飞来旧金山湾区,将在本周末的一个文化营,指导及示范传统水墨画。还有多位学者、教授,一起共襄盛举。这个由侨务委员会赞助的研习会,主要是为社区提供一个服务性质的活动。内容十分丰富,来看看有些什么节目。

书画家李可梅,挥毫泼墨,或点或刷,不一会儿功夫就画好一幅画。他曾任教台大、淡大,也做过国家美术大展、省展评审。

周末的书画讲座,无论有没有基础的都可参加,“如果没有基础的,我们要从调墨开始,一笔下去呀,能够有五个颜色来表现出浓淡,达到气韵生动,像活的一样。”

这次特地请到前纽约市立大学心理系主任李清泽,“这次我来主要是谈论台湾的民间智慧。”

其实他还会谈论汉医汉学,并与黄致远共同分享太极拳和气功。

还有书法家石龙生将介绍书法布局及如何落款。

主办者是北加州台湾学校联合会,会长曾鸿图,将以台语及客家语来吟唱诗词,更能表达出“平上去入”的诗词韵味。

范琳琳将介绍“幼童教学”,适合学校老师参加。丰富多元的内容,适合学生及家长参加,当然也适合中国书画、诗词,及文艺的爱好者。

课程将采取全班互动式数位教学,不会电脑也能使用。

费用方面,只收取像征性的二十元报名费,还包括餐点及讲义费。将于7/20及21日两天在南湾文教服务中心举办,报名可电(408)255-5777 或者(408)896-2880,也可上网查询。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北加州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