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中国:中共的惶恐和不安

【新唐人2013年7月15日讯】【庭前月色:中共的惶恐和不安】习总在西柏坡说了:要使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见到这个新闻我的第一个想法是,瀛政为嘛要给自己起名叫“始皇帝”呢?因为他坚信后面还会有万万世而已。万事万物,有始就有终,这是宇宙的真理,好东西尚且有始有终,更何况是坏东西?作为红色政权的老大在自己政权的龙兴之地强调万世不变,这不过是体现了统治集团自己内心的惶恐和不安而已。

【李鸣生:法治离我们还有多远?】68年林昭被秘密处决,两天后政府人员到家索要5分钱子弹费其母才知;69年刘少奇被秘密火化,三年后子女才知;今天曾成杰被枪决,又是两天后家人才知。法律明确规定死刑前享有家属会见权,法院为何知法犯法,且过去如此现在还如此?中国法治,离我们到底还有多远?

【南风窗:中国已处从失衡到溃败前的临界点】当下中国变狠的不仅仅是个人,而是整个社会。社会变狠,在发生逻辑上,从来就是先由强者诱导的,是规则失效,无法约束强者的掠夺的效应。弱者群体的变狠,则是在以“大家一起玩完”的方式回敬。以变狠为特征,社会毫无疑问已处于从失衡到溃败之前的临界点。

【宋祖德:冯小刚能救得了春晚吗?】春晚已沦为半老徐娘,越刻意打扮越让人恶心。如同黄河的水很脏,脏了很多年,绝不会因为冯小刚站到河边,水就能变得清澈。央视春晚,注定离不开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注定要迎合要拍马,注定要给总导演戴上政治紧箍咒,冯小刚无力挣脱,可能辞任可能媚俗,总之令人失望。

【徐昕:感动】广东部分县委书记县长工资仅1500,被指不如保姆…… 我感动了,有人愿跟他们换位吗,希望他们带头公布财产,从而感动中国。

【草根论者:国资委真是弱爆了】国资委要求央企领导管好亲属和身边的人。要严格自律,加强自我规范、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努力做到慎始、慎微、慎独、慎终;要管好亲属和身边的人,防止为情所累、为情所伤、为情所误。——哈哈哈,管好身边的人居然包括小三,而且主要是小三,国资委真是弱爆了。一个情字累伤误,央企领导很受伤。
明明是一群公狗,怎么可以言“情”?

【谢作诗:GDP不等于财富】政府投资增加GDP,但未必增加财富,甚至可能减少财富。把一条路铺了又铺(隔几年就重铺一次),GDP翻一倍,但路还是原来那条路,而用来铺路的资源再不能用来做别的建设,财富是减少了。

【程益中:急眼了的统治者】他们也知道,眼下到了最后的关头。他们急眼啦,巴不得作家都像郭敬明那样、知识份子都像孔庆东那样、大学老师都像吴法天那样、艺人都像成龙那样、新闻工作者都像胡锡进那样,巴不得九零后和下一代都像猪那样,只有生理和物理属性,没有高等动物的思考和表达能力。

【第八大洲:法院在幸灾乐祸地耍流氓】从长沙中院到湖南高院在曾成杰案上体现出来的法盲、狭隘及残酷的报复心态,证明了法院不过是拿牌黑社会,他们最不在乎法律,黑社会如此杀人都要破产,这些法院却在幸灾乐祸地耍流氓,中国人真是不幸,摊上了这些流氓,他们还有三个“自信”。

【李剑芒:中国企业家就是圈里的猪】 看到曾成杰的女儿为被杀的老爹伸冤,我心痛!这种牵涉企业家的案子,一片黑。北京那个案子,宣判时,脖子上围着白围巾。重庆一个企业家在老虎凳上被铁链子拉掉六颗牙。另一个重庆的,读大学的儿子抓来当着老爹面暴打逼老爹招供。中国的企业家们,你们就是圈里的猪,饿死了活该,长肥了吧,屠夫来了!

【李新月:劳教委耍赖不道歉!】唐慧胜诉了,仅仅获赔不倒3000元!上次判决时,永州劳教委提出10万元私了,唐慧坚决不允,她相信法律。结果,这个以秘密枪决出名的湖南法院系统做出此最公正的判决!唐慧要求书面道歉的请求不予支持。劳教委不用担心被追责了!省下的钱又可出去开心的公款庆祝一下了!

【@刘植荣:屠宰场、肉和骨头】有个组织要建屠宰场,忽悠百姓说建好后百姓有肉吃。于是,这个组织强行征税,从每个百姓腰包里掏走1万元建屠宰场。屠宰场建好了,分给百姓一根骨头吃,肉被这个组织给贪污了。有人反对建屠宰场,这时,猪会说:建屠宰场是好事,我毕竟吃上了一根骨头,如果不建这个屠宰场,我连一根骨头都吃不上。它不知道这根骨头是自己花1万元买来。

【吴其伦:药企行贿推高药价】成本30元,卖给患者300元,价差重要原因竟是巨额行贿黑金!为打开销售管道、提高售价,葛兰素史克(中国)利用旅行社等管道,以直接行贿或赞助等方式,向官员、医院等大肆行贿,行贿“黑金”都转嫁到药价。事实上,药企利益链就是销售链加上贿赂链,外资如此,国内企业亦然。

【陈文伍:教科书成了“唐僧肉”】近日教育部紧急叫停海南、广东江门违规调整中小学教材行为。闹剧背后有多少秘密?“教材是一块‘肥肉’,出版商在每个省都安排专门人员甚至团队跑关系,使出各种手段对相关领导进行公关,想尽办法为自己的教材攻城掠地。”某省教育厅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北京一位资深教材出版人士也坦言,仅中小学教材一项,每年市场规模就高达300亿元。每一次教材更换,都是一次利益的重新分割。“金钱开路,左右地方教育部门选用教材”,是教材出版界的潜规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