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中國:中共的惶恐和不安

【新唐人2013年7月15日訊】【庭前月色:中共的惶恐和不安】習總在西柏坡說了:要使紅色江山永不變色。見到這個新聞我的第一個想法是,瀛政為嘛要給自己起名叫「始皇帝」呢?因為他堅信後面還會有萬萬世而已。萬事萬物,有始就有終,這是宇宙的真理,好東西尚且有始有終,更何況是壞東西?作為紅色政權的老大在自己政權的龍興之地強調萬世不變,這不過是體現了統治集團自己內心的惶恐和不安而已。

【李鳴生:法治離我們還有多遠?】68年林昭被秘密處決,兩天後政府人員到家索要5分錢子彈費其母才知;69年劉少奇被秘密火化,三年後子女才知;今天曾成傑被槍決,又是兩天後家人才知。法律明確規定死刑前享有家屬會見權,法院為何知法犯法,且過去如此現在還如此?中國法治,離我們到底還有多遠?

【南風窗:中國已處從失衡到潰敗前的臨界點】當下中國變狠的不僅僅是個人,而是整個社會。社會變狠,在發生邏輯上,從來就是先由強者誘導的,是規則失效,無法約束強者的掠奪的效應。弱者群體的變狠,則是在以「大家一起玩完」的方式回敬。以變狠為特徵,社會毫無疑問已處於從失衡到潰敗之前的臨界點。

【宋祖德:馮小剛能救得了春晚嗎?】春晚已淪為半老徐娘,越刻意打扮越讓人噁心。如同黃河的水很髒,髒了很多年,絕不會因為馮小剛站到河邊,水就能變得清澈。央視春晚,註定離不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註定要迎合要拍馬,註定要給總導演戴上政治緊箍咒,馮小剛無力掙脫,可能辭任可能媚俗,總之令人失望。

【徐昕:感動】廣東部分縣委書記縣長工資僅1500,被指不如保姆…… 我感動了,有人願跟他們換位嗎,希望他們帶頭公佈財產,從而感動中國。

【草根論者:國資委真是弱爆了】國資委要求央企領導管好親屬和身邊的人。要嚴格自律,加強自我規範、自我約束、自我監督,努力做到慎始、慎微、慎獨、慎終;要管好親屬和身邊的人,防止為情所累、為情所傷、為情所誤。——哈哈哈,管好身邊的人居然包括小三,而且主要是小三,國資委真是弱爆了。一個情字累傷誤,央企領導很受傷。
明明是一群公狗,怎麼可以言「情」?

【謝作詩:GDP不等於財富】政府投資增加GDP,但未必增加財富,甚至可能減少財富。把一條路鋪了又鋪(隔幾年就重鋪一次),GDP翻一倍,但路還是原來那條路,而用來鋪路的資源再不能用來做別的建設,財富是減少了。

【程益中:急眼了的統治者】他們也知道,眼下到了最後的關頭。他們急眼啦,巴不得作家都像郭敬明那樣、知識份子都像孔慶東那樣、大學老師都像吳法天那樣、藝人都像成龍那樣、新聞工作者都像胡錫進那樣,巴不得九零後和下一代都像豬那樣,只有生理和物理屬性,沒有高等動物的思考和表達能力。

【第八大洲:法院在幸災樂禍地耍流氓】從長沙中院到湖南高院在曾成傑案上體現出來的法盲、狹隘及殘酷的報復心態,證明了法院不過是拿牌黑社會,他們最不在乎法律,黑社會如此殺人都要破產,這些法院卻在幸災樂禍地耍流氓,中國人真是不幸,攤上了這些流氓,他們還有三個「自信」。

【李劍芒:中國企業家就是圈裏的豬】 看到曾成傑的女兒為被殺的老爹伸冤,我心痛!這種牽涉企業家的案子,一片黑。北京那個案子,宣判時,脖子上圍著白圍巾。重慶一個企業家在老虎凳上被鐵鏈子拉掉六顆牙。另一個重慶的,讀大學的兒子抓來當著老爹面暴打逼老爹招供。中國的企業家們,你們就是圈裏的豬,餓死了活該,長肥了吧,屠夫來了!

【李新月:勞教委耍賴不道歉!】唐慧勝訴了,僅僅獲賠不倒3000元!上次判決時,永州勞教委提出10萬元私了,唐慧堅決不允,她相信法律。結果,這個以秘密槍決出名的湖南法院系統做出此最公正的判決!唐慧要求書面道歉的請求不予支持。勞教委不用擔心被追責了!省下的錢又可出去開心的公款慶祝一下了!

【@劉植榮:屠宰場、肉和骨頭】有個組織要建屠宰場,忽悠百姓說建好後百姓有肉吃。於是,這個組織強行徵稅,從每個百姓腰包裏掏走1萬元建屠宰場。屠宰場建好了,分給百姓一根骨頭吃,肉被這個組織給貪污了。有人反對建屠宰場,這時,豬會說:建屠宰場是好事,我畢竟吃上了一根骨頭,如果不建這個屠宰場,我連一根骨頭都吃不上。它不知道這根骨頭是自己花1萬元買來。

【吳其倫:藥企行賄推高藥價】成本30元,賣給患者300元,價差重要原因竟是巨額行賄黑金!為打開銷售管道、提高售價,葛蘭素史克(中國)利用旅行社等管道,以直接行賄或贊助等方式,向官員、醫院等大肆行賄,行賄「黑金」都轉嫁到藥價。事實上,藥企利益鏈就是銷售鏈加上賄賂鏈,外資如此,國內企業亦然。

【陳文伍:教科書成了「唐僧肉」】近日教育部緊急叫停海南、廣東江門違規調整中小學教材行為。鬧劇背後有多少秘密?「教材是一塊‘肥肉’,出版商在每個省都安排專門人員甚至團隊跑關係,使出各種手段對相關領導進行公關,想盡辦法為自己的教材攻城掠地。」某省教育廳一位工作人員透露。北京一位資深教材出版人士也坦言,僅中小學教材一項,每年市場規模就高達300億元。每一次教材更換,都是一次利益的重新分割。「金錢開路,左右地方教育部門選用教材」,是教材出版界的潛規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