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我们骂美帝 美骂我们共匪

【新唐人2013年7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悦综合报导)7月10日上午,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以下简称S&ED)在华盛顿开幕。首次出席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中共副总理汪洋在致辞中说,中共和美国曾经互骂:“我们骂美帝国主义 美国骂我们共匪”,引网友热议。

中共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务委员杨洁篪与美国国务卿克里、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共同在开幕式致辞,并主持对话。

据香港《明报》报导,汪洋致辞时说:“我想了一下子这个世界历史,现在看呀,国与国之间对话比对抗好,吵架比打架好”。汪洋回忆历史说,在中美建交之前,老死不相往来,经常有不见面的指摘,“我们那时候大概是骂美帝国主义,美国骂我们什么不知道,大概是‘共匪’诸如此类的吧,但是这种指摘对骂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大陆网友对此议论纷纷:

“美国骂我们什么不知道?美国骂中国共产主义。 (Communism)这共产主义在英语里比匪更坏。 明白了吗? ”

“骂的没错啊,强占地主资本家的土地财产,可不就是共匪嘛。”

“以前是共匪,现在还是。”

“土共土匪土鳖土八路。”

“红卫兵‘西纠’,把一些毫不抵抗的老人、妇女和孩子,活活用皮带抽死, 用开水浇死,扔到厕所里淹死,甚至活着就把人割碎?有的地方,比如广西,打死人之后,还吃掉人的心肝,在那个地方,这样吃人的事居然还相当普遍!”

“看现在大把大把的贪官污吏,王军太子党绑架杀人之类,共党不是匪是什么? ”

“现在还是共匪啊,一直没变过。那双规,就是无法黑帮清理门户的办法。”

“土共实在土,以为人家与他们一般。井底之蛙,毛当年问几个元首,最后问尼克松本人: 怎么一个大总统被一盒小小磁带弄下台。这井底之蛙以为哪里都一样,有了权就有一切。”

“美国似乎还真的没用什么太难听的话说中共,说共匪的是老蒋。”

据《维基百科》介绍,共匪或称赤匪,是中文里对共产党的一种蔑称,多数情况下指向中国共产党。此名词主要用在中华民国政府与中国共产党严重对立的时期。也有以共狗、土共、共惨党及黑社会主义等称呼中国共产党及其支持者。

蒋中正在民国三十九年曾说:“现在的共匪,不管他手段如何毒辣,方法如何奸诈,都是不足畏的。因为他根本是一个无人性道义的匪党,迟早必然要消灭的。何况现在全国民众处在他横征暴敛宰割屠杀之下,过着水深火热的生活,即使其不能揭竿而起,亦必将箪食壶浆以迎国军。这种普遍的民怨沸胜更要加速共匪的崩溃,促成我们的成功。”

蒋中正《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告全国同胞书》 民国六十年十月二十六日说:毛共匪帮是中华民国的一个叛乱集团,对内残害人民,罪恶如山,乃全中国人民尤其是大陆上七亿同胞之公敌;对外肆行颠覆侵略,为联合国所裁定之侵略者。目前大陆虽为毛共匪帮所盘踞,但以台澎金马为基地的中华民国政府,乃是大陆七亿中国人民真正代表——代表他们的共同意愿与痛苦呼声,并给与他们反抗毛共暴力,争取人权自由以最大的勇气和希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