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访民七一进京 关马家楼超三天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讯】在中共七一期间,大陆各省访民大批进京上访喊冤,北京专门关押访民的马家楼和久敬庄早已人满为患。据访民透露,仅马家楼就有近5000人,而且关押时间已超过72小时。有很多的访民被当地驻京办人员暴力带走。

7月8号,正被关押在马家楼访民张德平,在接受采访时向《新唐人》记者表示,马家楼已经爆满,每天有多部公交车不停地来回运送,只进不出。访民们来自上海、江苏、福建、贵州等多个省份。

访民张德平:“现在马家楼有4、5000人,现在是光往里抓捕,不让外放。 前天晚上强带了一批黑龙江的(访民),带着手铐、脚镣给带出去了,不走就打。”

石家庄访民张春花表示,马家楼卫生条件很差,没水洗脸,无医无药。

石家庄访民张春花:“几天都是馒头咸菜,快把人逼疯了,人们情绪特别不好。睡觉都是睡冷板凳铁椅子、地上,100多人(睡一屋)。有接的,光跟你说回去回去,也不给解决,啥也不管。”

张春花表示,8号早上有一个陕西老太太摔倒了。打电话120救护车来了,但必须等着当地驻京办的人来,才允许送老太太去医院。

上海访民施翠英表示,自己患有高血压,已被关押四、五天了。虽然可以打120急救电话,可一旦出去就更没有人管自己的问题了,所以宁愿在马家楼受苦也不愿出去。

马家楼位于北京南四环路,对外打“接济服务中心”的牌子,实际是国家信访局设立的黑监狱。很多访民被驻京办和截访人员带走时遭到毒打。常有访民被打伤、打晕后,再用遮挡很严的车拉出去,以防止他们在送回老家的路上呼喊、反抗。

新唐人记者林莉、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