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訪民七一進京 關馬家樓超三天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訊】在中共七一期間,大陸各省訪民大批進京上訪喊冤,北京專門關押訪民的馬家樓和久敬莊早已人滿為患。據訪民透露,僅馬家樓就有近5000人,而且關押時間已超過72小時。有很多的訪民被當地駐京辦人員暴力帶走。

7月8號,正被關押在馬家樓訪民張德平,在接受採訪時向《新唐人》記者表示,馬家樓已經爆滿,每天有多部公交車不停地來回運送,只進不出。訪民們來自上海、江蘇、福建、貴州等多個省份。

訪民張德平:「現在馬家樓有4、5000人,現在是光往裡抓捕,不讓外放。 前天晚上強帶了一批黑龍江的(訪民),帶著手銬、腳鐐給帶出去了,不走就打。」

石家莊訪民張春花表示,馬家樓衛生條件很差,沒水洗臉,無醫無藥。

石家莊訪民張春花:「幾天都是饅頭鹹菜,快把人逼瘋了,人們情緒特別不好。睡覺都是睡冷板凳鐵椅子、地上,100多人(睡一屋)。有接的,光跟你說回去回去,也不給解決,啥也不管。」

張春花表示,8號早上有一個陝西老太太摔倒了。打電話120救護車來了,但必須等著當地駐京辦的人來,才允許送老太太去醫院。

上海訪民施翠英表示,自己患有高血壓,已被關押四、五天了。雖然可以打120急救電話,可一旦出去就更沒有人管自己的問題了,所以寧願在馬家樓受苦也不願出去。

馬家樓位於北京南四環路,對外打“接濟服務中心”的牌子,實際是國家信訪局設立的黑監獄。很多訪民被駐京辦和截訪人員帶走時遭到毒打。常有訪民被打傷、打暈後,再用遮擋很嚴的車拉出去,以防止他們在送回老家的路上呼喊、反抗。

新唐人記者林莉、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