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新总理任命起争议 人们继续抗议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讯】(美国之音电)有关应当由谁来担任埃及临时总理的尖锐分歧星期天仍在继续,被推翻的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和反对者都在开罗和其他大城市举行相互敌对的示威。埃及是阿拉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

两天前这两派之间发生了普遍的冲突,导致全国至少有36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

埃及新领导层中的世俗派和自由派人士继续与强硬派伊斯兰主义者对峙。一天前,临时总统曼苏尔的办公室收回了任命诺贝尔奖得主、外交家巴拉迪担任埃及临时总理的决定。

在此之前,支持军方接管权力的伊斯兰派别、极端保守的光明党威胁说,如果巴拉迪当总理,就撤回它的支持。由于非教派的巴拉迪持自由派观点,许多伊斯兰主义者认为选择巴拉迪当总理是不能接受的。

在临时政府执政期间,总理将大权在握,而总统预计主要是一个像征性职位。人们目前并不清楚临时政府将维持多长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