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新總理任命起爭議 人們繼續抗議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訊】(美国之音電)有關應當由誰來擔任埃及臨時總理的尖銳分歧星期天仍在繼續,被推翻的總統穆爾西的支持者和反對者都在開羅和其他大城市舉行相互敵對的示威。埃及是阿拉伯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

兩天前這兩派之間發生了普遍的衝突,導致全國至少有36人死亡,1000多人受傷。

埃及新領導層中的世俗派和自由派人士繼續與強硬派伊斯蘭主義者對峙。一天前,臨時總統曼蘇爾的辦公室收回了任命諾貝爾獎得主、外交家巴拉迪擔任埃及臨時總理的決定。

在此之前,支持軍方接管權力的伊斯蘭派別、極端保守的光明黨威脅說,如果巴拉迪當總理,就撤回它的支持。由於非教派的巴拉迪持自由派觀點,許多伊斯蘭主義者認為選擇巴拉迪當總理是不能接受的。

在臨時政府執政期間,總理將大權在握,而總統預計主要是一個像征性職位。人們目前並不清楚臨時政府將維持多長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