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记协年报斥梁振英打压言论自由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讯】香港记者协会星期日发表2013年言论自由年报,批评梁振英上任后没有兑现维护新闻言论自由的承诺,纵容针对传媒机构和记者的暴力事件不断发生,并且以各种手法打压传媒和社会上的不同声音。

年报以“乌云压城.香港言论自由面对新威胁”为题,形容过去的一年是香港言论自由糟糕的一年。记协批评梁振英去年特首选举前签署了记协的《新闻自由约章》,但至今仍未兑现承诺。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岑倚兰:“仍未兑现约章中有关捍卫新闻自由及积极推动制订资讯自由法的承诺。而他在任一年,已为香港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带来凶兆。”

报告说,香港传媒机构在中港二地遭受暴力袭击,除了香港大纪元时报印刷厂事件,共有18宗,其中记录了新唐人记者在落马洲采访遭青关会人员持刀恐吓。撰写该报告的前记协主席麦燕庭斥责梁振英纵容暴力。

前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所以其实最大的责任是在政府那里,他一定要努力去打击甚至是打压对应那些去集击记者或骚扰记者的人将他们绳之于法。”

记协也关注有中共背景的香港青年关爱协会侵袭法轮功真相点的行径,指当局试图藉清除青关会横幅一并清除法轮功在港的真相点。

前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现在有些团体的做法是它不单止讲它自己的事,而它是要将人家封住围住不给人家讲,这个已经是过了言论自由那个底线。”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