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記協年報斥梁振英打壓言論自由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訊】香港記者協會星期日發表2013年言論自由年報,批評梁振英上任後沒有兌現維護新聞言論自由的承諾,縱容針對傳媒機構和記者的暴力事件不斷發生,並且以各種手法打壓傳媒和社會上的不同聲音。

年報以「烏雲壓城.香港言論自由面對新威脅」為題,形容過去的一年是香港言論自由糟糕的一年。記協批評梁振英去年特首選舉前簽署了記協的《新聞自由約章》,但至今仍未兌現承諾。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岑倚蘭:「仍未兌現約章中有關捍衛新聞自由及積極推動制訂資訊自由法的承諾。而他在任一年,已為香港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帶來凶兆。」

報告說,香港傳媒機構在中港二地遭受暴力襲擊,除了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廠事件,共有18宗,其中記錄了新唐人記者在落馬洲採訪遭青關會人員持刀恐嚇。撰寫該報告的前記協主席麥燕庭斥責梁振英縱容暴力。

前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所以其實最大的責任是在政府那裏,他一定要努力去打擊甚至是打壓對應那些去集擊記者或騷擾記者的人將他們繩之於法。」

記協也關注有中共背景的香港青年關愛協會侵襲法輪功真相點的行徑,指當局試圖藉清除青關會橫幅一併清除法輪功在港的真相點。

前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現在有些團體的做法是它不單止講它自己的事,而它是要將人家封住圍住不給人家講,這個已經是過了言論自由那個底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