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庆 亚利桑那州悼打火英雄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讯】美国亚利桑纳森林火灾一口气夺走19名消防员性命,殉职的打火英雄,在民众纪念国庆时,同时也缅怀19名遭野火吞噬的打火英雄。而唯一一名幸存的消防员眼睁睁看着大火夺走弟兄生命,身陷痛苦深渊。

据中央社报导,亚利桑那州亚内尔(Yarnell)周末爆发森林大火,经验丰富的消防队员出动灭火,但他们原以为得以控制住这场因闪电引发的森林大火,却因为强风转向、星火燎原,而21岁的麦唐诺(Brendan McDonough)只能无助的看着19名伙伴葬生火海。

“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报导,3000多名民众齐聚1所高中的足球场缅怀19名打火英雄。

普瑞斯考特(Prescott)消防局局长佛雷贺(Dan Fraijo)说,麦唐诺“情况良好”,只是“非常难过,我们都十分难过”。

29岁的艾希克拉夫特(Andrew Ashcraft)也在野火中丧生,留下妻子和4个孩子。他在对抗烈火时拍下大火的照片传给妻子茱莉安(Juliann),他写道,火势“非常猛烈,希望雨神来帮帮忙”。

悲痛的茱莉安说:“他们为自己所爱的工作共赴黄泉。这些孩子将永远怀念他们的英雄父亲。”

美国总统欧巴马说他心碎了,他说,这些为了保护民众生命财产而牺牲性命的消防员是英雄。

这也是美国八十年来造成消防员死伤最惨重的一场森林火灾,1933年洛杉矶(格里菲斯公园)的森林火灾,有25名消防队员殉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