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物: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讯】7月4日宣誓就职成为埃及临时总统的阿德利•曼苏尔(Adli Mahmud Mansour),在同一天,刚刚宣誓就任埃及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曼苏尔在埃及名不见经传,但为什么能被推举为国家元首?请看下面报导。

今年68岁的曼苏尔,1970年涉足政坛,但并不十分高调。只是在去年,曼苏尔主持了宪法听证,废除了“政治孤立”法,这条法律禁止旧政权的官员再度参加竞选。

有关曼苏尔可能成为国家元首的传闻,最早出现在5天前,即这一次数百万民众抗议浪潮开始的第一天。

曼苏尔在推特上人气颇高,许多推特用户甚至在任命消息正式公布前就对他表示祝贺。

埃及法律界则认为曼苏尔为人沉稳、冷静,决策周全,将会尊重埃及人民的意愿。

埃及军方稍早前提出的发展路线图,包括提前举行选举、暂停现行宪法、成立临时文人政府,以及组成一个专门委员会修改宪法。

分析师认为,埃及军方选择低调的曼苏尔,是为了确保埃及政权顺利过渡。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