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人物:埃及臨時總統曼蘇爾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訊】7月4日宣誓就職成為埃及臨時總統的阿德利•曼蘇爾(Adli Mahmud Mansour),在同一天,剛剛宣誓就任埃及最高憲法法院院長。曼蘇爾在埃及名不見經傳,但為甚麼能被推舉為國家元首?請看下面報導。

今年68嵗的曼蘇爾,1970年涉足政壇,但並不十分高調。只是在去年,曼蘇爾主持了憲法聽證,廢除了「政治孤立」法,這條法律禁止舊政權的官員再度參加競選。

有關曼蘇爾可能成為國家元首的傳聞,最早出現在5天前,即這一次數百萬民眾抗議浪潮開始的第一天。

曼蘇爾在推特上人氣頗高,許多推特用戶甚至在任命消息正式公布前就對他表示祝賀。

埃及法律界則認為曼蘇爾為人沉穩、冷靜,決策週全,將會尊重埃及人民的意願。

埃及軍方稍早前提出的發展路線圖,包括提前舉行選舉、暫停現行憲法、成立臨時文人政府,以及組成一個專門委員會修改憲法。

分析師認為,埃及軍方選擇低調的曼蘇爾,是為了確保埃及政權順利過渡。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