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人物: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讯】刚担任埃及最高宪法法庭首席大法官仅2天,曼苏尔(Adly Mansour)即获军方任命为埃及新任临时总统,并已宣誓就就职。

据中央社报导,埃及总统穆希(Mohamed Morsi)(又译为穆尔西)的回教激进派支持者与数量日增的反对者爆发连日致命冲突后,这个国家因军方罢黜首位民选总统穆希而陷入严重分歧。

讽刺的是,曼苏尔是由穆希本人拔擢为埃及首席大法官,在军方冻结宪法后,他因大法官职位而一举跃登领导大位。

67岁的曼苏尔育有3名子女,曾获得法国最具威望高等学府“法国国家行政学院”( Ecole Nationale de l’Administration)的奖学金。他在埃及前强人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掌权期间,长期担任法官职务。

曼苏尔曾参与起草总统大选监督法,其中包括为大选制定法律时程表。这场在2012年举行的大选,让穆希坐上总统大位。

报导说,相较于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艾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及前阿拉伯联盟主席穆沙(Amr Mussa)等反对派主要领袖,曼苏尔并非家喻户晓的人物。这或许正好符合军方目的,即在可能风起云涌的过渡时期物色一位中立的傀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