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中国:历史教的不是真相是欺骗

【新唐人2013年6月29日讯】【线民:历史教的不是真相是欺骗】五十多年来父母教的不是道德,是圆滑。学校教的不是知识,是服从。老师教的不是常识,是功利。历史教的不是真相,是欺骗。社会教的不是诚信,是说谎。抗战片教的不是反思,是仇恨。环境教的不是博爱,是冷漠。当官教的不是创新,是山寨。岁月教的不是勤劳致富,是假冒伪劣。

【张鸣:特权导致免罪和重罪轻判】特权导致免罪和重罪轻判的现象,在我们这里并不是特例。媒体对于李天一案的报导,使用了轮流发生性关系这样非罪划的描述,加深了人们的忧虑,对此加以抨击,理所当然。这样的权贵子弟犯罪,如果不盯着点,最后能有什么结果,不问可知。

【王旭明:各行各业有多少白痴在活跃】中国足协的问题是当前中国全社会问题缩影:如何用人和警惕空喊。从阎世铎、谢亚龙、南勇到韦迪、张剑,从北京奥运进前八、奥运会上拿奖牌到5年重返亚洲一流再到新鲜出炉的10至15年重返亚洲一流。瞧,用了一帮不是真干足球的人说了一堆大空话,悲也。看各行各业,又有多少白痴在活跃!

【线民:国人“美国病”】在看待美国问题上,很多国人一边羡慕着一边嫉妒着;一边骂着美国一边办着移民;一边批着霸权一边梦着中国崛起;一边说着美国堕落一边送着子女留学美国。我们在理论上和原则上全盘否定美国,而在具体个人事务中则全速奔向美国。这就是两面中国。其实我们对制度越自信,就应越一致。

【姚志文:“答辩水果专配”折射的大学病象】近日,一个水果摊因为一张照片而在网路上蹿红,原因是某大学附近的水果摊前的广告板上用大字写上“答辩水果专配”的字样。“答辩水果”是什么?初听一团雾水,其实,就是在大学论文答辩现场由学生为老师准备的水果。有人不以为然,见怪不怪,也有人惊呼世风日下。任何一种现象流行的背后都有可能是一种关系或者是一种文化生态的反映,“答辩水果”的出现和走红也是当今大学师生关系和学术生态的一次折射。

【老徐时评:走邪路的为何不到中国取经】 45个中央部门因公出国一年花了12.13亿元。那么加上省地县每年公款出国得花纳税人多少钱?既然我们有宇宙真理,有那么多自信,有最好的制度,那些走邪路的人应该哭着喊着到我们这边学习取经才对啊?

【段子:人生最悲惨的】1. 下午开会有人迟到,领导怒问:几点了?答:1950点。领导:我是问你什么时间!答:收盘的时间。领导急了:出去!答:出不去,全跌停了。 2. 人生最悲惨的,莫过于白天炒中国A股,晚上看中国足球,睡觉还必须做中国梦,梦里还有人阴森森地问你:“你幸福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