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中國:歷史教的不是真相是欺騙

【新唐人2013年6月29日訊】【線民:歷史教的不是真相是欺騙】五十多年來父母教的不是道德,是圓滑。學校教的不是知識,是服從。老師教的不是常識,是功利。歷史教的不是真相,是欺騙。社會教的不是誠信,是說謊。抗戰片教的不是反思,是仇恨。環境教的不是博愛,是冷漠。當官教的不是創新,是山寨。歲月教的不是勤勞致富,是假冒偽劣。

【張鳴:特權導致免罪和重罪輕判】特權導致免罪和重罪輕判的現象,在我們這裏並不是特例。媒體對於李天一案的報導,使用了輪流發生性關係這樣非罪劃的描述,加深了人們的憂慮,對此加以抨擊,理所當然。這樣的權貴子弟犯罪,如果不盯著點,最後能有什麼結果,不問可知。

【王旭明:各行各業有多少白癡在活躍】中國足協的問題是當前中國全社會問題縮影:如何用人和警惕空喊。從閻世鐸、謝亞龍、南勇到韋迪、張劍,從北京奧運進前八、奧運會上拿獎牌到5年重返亞洲一流再到新鮮出爐的10至15年重返亞洲一流。瞧,用了一幫不是真幹足球的人說了一堆大空話,悲也。看各行各業,又有多少白癡在活躍!

【線民:國人「美國病」】在看待美國問題上,很多國人一邊羡慕著一邊嫉妒著;一邊罵著美國一邊辦著移民;一邊批著霸權一邊夢著中國崛起;一邊說著美國墮落一邊送著子女留學美國。我們在理論上和原則上全盤否定美國,而在具體個人事務中則全速奔向美國。這就是兩面中國。其實我們對制度越自信,就應越一致。

【姚志文:「答辯水果專配」折射的大學病象】近日,一個水果攤因為一張照片而在網路上躥紅,原因是某大學附近的水果攤前的廣告板上用大字寫上「答辯水果專配」的字樣。「答辯水果」是什麼?初聽一團霧水,其實,就是在大學論文答辯現場由學生為老師準備的水果。有人不以為然,見怪不怪,也有人驚呼世風日下。任何一種現象流行的背後都有可能是一種關係或者是一種文化生態的反映,「答辯水果」的出現和走紅也是當今大學師生關係和學術生態的一次折射。

【老徐時評:走邪路的為何不到中國取經】 45個中央部門因公出國一年花了12.13億元。那麼加上省地縣每年公款出國得花納稅人多少錢?既然我們有宇宙真理,有那麼多自信,有最好的制度,那些走邪路的人應該哭著喊著到我們這邊學習取經才對啊?

【段子:人生最悲慘的】1. 下午開會有人遲到,領導怒問:幾點了?答:1950點。領導:我是問你什麼時間!答:收盤的時間。領導急了:出去!答:出不去,全跌停了。 2. 人生最悲慘的,莫過於白天炒中國A股,晚上看中國足球,睡覺還必須做中國夢,夢裏還有人陰森森地問你:「你幸福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