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创两年来新高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讯】房地美周四发布报告称,受美联储(Fed)今年可能开始逐步削减购债规模影响,截至6月27日的一周,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从前一周的3.93%上升到4.46%,达到了近两年以来的新高,也创下自1987年来最大单周涨幅。

房地美的每周报告显示,截至6月27日,一周内的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是4.46%,前一周是3.93%,一周上涨了53个点,创下1987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一年前的平均利率为3.66%。

虽然近期利率攀升,但住房支付能力依然维持在高点。经济学家认为,受经济转好的带动,今年房地产市场将继续复苏。

房地美首席经济师弗兰克•诺萨弗特( Frank Nothaft)说:“较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可能会抑制一些房屋市场活动,但是,由于购买者支付能力高,正好抵销了这种不利影响。”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认为,如果抵押贷款上升一个点,那么住房支付能力将降低10%。但上周利率上升幅度过大,反而不会严重影响不断增长的需求。

周四,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也公布了一份报告,显示美国5月份二手房销量大幅上升,创下近6年来新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