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言惹议 美明星主持人被炒鱿鱼(视频)

【新唐人2013年6月25日讯】因为说了一些种族伤害性语言而流失大量观众的美国知名美食节目主持人宝拉.狄恩(Paula Deen),上周末在网路上发布3支道歉视频,但“美食电视网”仍坚持在本月末合同到期后不再继续聘用她。

66岁的宝拉同时还有演员和作家的身份,其主持的节目《宝拉美食秀》曾于2007年获“艾美奖”殊荣。此前她被离职员工控告她性骚扰与种族歧视,今年5月出庭时,她又在庭上大爆粗口,还被法院摄像机全都录了下来。

迪恩在法庭上承认,她曾多次使用带有种族歧视性质的“侮辱性言辞”,甚至想雇用非洲裔美国侍者,将他们打扮成奴隶。在对种族敏感的美国社会,受到广大舆论压力的宝拉,于上周末在网路上发布了3支道歉视频。

宝拉道歉说,“我向所有人道歉,不恰当的、有伤害性的语言是完全无法令人接受的。我请求你们——我的孩子、我的同事、我的粉丝、我的父母原谅我。”

由于失言争议,宝拉流失了大量观众,一些专家认为她已难重拾往日人气。“美食电视网”当局坚持从6月起不再和她续约。

不过,在乔治亚州的萨凡纳(Savannah),宝拉的支持者仍在其所经营的餐厅前排队,展现力挺决心,他们甚至说要发动杯葛“美食电视网”。

名人公开致歉,宝拉并非第一人,譬如自行车选手阿姆斯壮、世界球王老虎伍兹、演员梅尔.吉伯逊等人,都曾因为绯闻或失言而公开道歉。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