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孩子惹官司 华人家长要熟知法律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女:华人家长通常认为“打是亲,骂是爱”。 孩子不听话打两下没关系。

男:不过,美国的法律对小孩受虐待的问题,惩罚却非常的严重。
女:在华人社区经常就是因为有些华人家长不了解法律,打了孩子几下,被邻居或是老师举报,结果不但孩子没管成,反倒使家长和孩子都陷入进退两难的困境。
男:针对这一现象所反映出的问题,下面就让本台记者安心带我们去了解一下。

在纽约华埠社区近期接连发生数起家长涉嫌虐待子女的案件发生。其中,最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一个五岁的女童,她的老师发现她的腿上有伤,立刻就报告给了儿童保护局,现在这个孩子被寄养在西人家庭。 

孩子母亲聘请的律师罗百能,特别来到美东联成公所,呼吁华人家长要引以为戒。

律师罗百能 : “法律允许家长使用体罚方式教育孩子,但是,只是在一定程度上允许这样。不能使孩子受伤,不能用任何武器,比如皮带来打孩子。我小时候家长可以打孩子来教育孩子,在中国法律也允许,但是现在美国法律不允许。”

他表示,法律虽然没有规定家长不能打孩子,但是,打得轻重,就是一个灰色区域,有时完全取决于法官,

律师还介绍说,那位5岁女童的妈妈,因为只有绿卡,不是公民,现在还面临被递解回国的困境。

律师罗百能:“有时就是因为孩子身上有块瘀伤,你就可能被捕,如果你是移民不是公民,可能面临遣返,你可能为此付出昂贵代价,他们会把你的孩子带走,不仅是案件涉及的孩子,还殃及到你的其他孩子。”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还提醒一些移民家长,把孩子送回国抚养,要三思而行,因为这样容易造成孩子和家长不亲,很难教养。孩子在国内出了意外,美国法律都要追究父母的责任。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这种案件太多太多,打小孩子常有,这里法律说,孩子上学,老师、校长看到他身上有伤一定报警,要不然是学校的责任。”

华埠儿童陪护中心温德和校长认为,家长要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
华埠儿童陪护中心温德和:“不能用老的一套,打打闹闹的,这样不行的,美国是不可以的,很多中国家长说,我的孩子,不可以啦,要改变思维,用另外一种方法,怎么辅导他,教导他,不能再这样打了。”

不少家长还是选择理智的教育孩子。

学生家长Kyoko : “我从来不打孩子,只是让他自己冷静一下,让他们反省一下自己的所为,然后,我会和他们谈话,再拥抱一下儿子女儿。”
华人家长于先生:“那我也不能打他呀,自己亲生的,还是尊重孩子自己吧。”

有的家长对这种法律规定有些无可奈何,只有尽量小心。
华人家长杨先生:“法律不在乎人情了,这边不怎么好讲。有些律师帮他们打官司也不一定能打赢,有时法官知道,可能同情你,但是法律还是法律。”

发生这种事情后,赵文笙建议家长一定要马上找个好律师,参加家长培训课程,以实际行动说服法官,自己可以教育好孩子,案子才有缓解的余地。

新唐人记者安心、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