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党刊怪论耍流氓 改革无路只能革命

【新唐人2013年6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媒体之间有关宪政的混战,从五月《红旗文稿》、《党建》杂志的“反宪政”,及中共解放军上将刘亚洲的“党性神性论”、《解放军报》的“宇宙真理论”等“左”文,赤裸裸强调独裁专政,遭到大陆宪政学者在内的右派们的反弹呼声,在舆论上双方越战越烈。近日,中共党刊《求是》再刊发评论文章声称,网民应该明白网上谩骂骂不倒党和政府,与其沉溺于网路发泄不满,不如断网勤奋工作。

香港《太阳报》评论指出,如此逆历史潮流的怪论歪论,已不是在讲理,而是在耍流氓。

评论认为,《求是》的意思,是让大家掩耳闭眼,自清耳目,于是心中就自然感到幸福。这是公然为腐败特权和拒绝改革罩上一层无赖金刚罩。

有人说,中国没地方说理,现在看,保守派已根本不屑说理,而是摆出一副“我是流氓我怕谁”的姿态,以泼皮无赖的歪理胡搅蛮缠倒打一耙。评论表示面对如此耍流氓,改革再无路可走,也就只能革命了。

普世派和官员派混战

近日,一份据称是胡耀邦第三子胡德华,4月13日在北京的党史杂志《炎黄春秋》主办的内部聚会的发言在中文网路上流传。

《法广》报导说,这次讲话,最引人注意的是几位曾任高官的中共红二代,即原中共调查部部长孔原、国务院副秘书长、周恩来秘书许明之子,原中信集团董事长孔丹与原宋任穷秘书、原招商局董事长,博源基金会理事长秦晓就改革与宪政问题的交锋。

胡德华转述,最近的北京四中这批老三届的一次聚会上,“一边是普世价值派,一边是正统派各级官员派,后来大家就吵起来了,吵起来之后,正统派就说你们这些普世派别给我们领导来添乱了。

当时秦晓说,百姓的呼声你们真的就不知道,真的就没听见?听见了也还能那么平静那么无动于衷吗?

孔丹则说,“你的意思不就是要共产党下台吗?”秦晓说,同学啊,你怎么连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同学的话都听不进去。

孔丹大怒说,“你他妈还是共产党员不是了,你还有信仰没有了”。

后来,秦晓则说,“那你有信仰没有啊,你把你的老婆孩子全放到美国去,那你有信仰吗?”

最后,据说孔丹就挂不住了,直接上粗口,说我操你妈的……

胡德华自称,“这个事对我刺激非常大,事情都知道,道理呢也都明白,但是不能说,不能商量,否则就老拳相加。”

胡德华指出,一个执政党在出现危机的时候,能不能继续下去有两种做法,一种是疏一种是堵。更加具体一点的话,一种方式就是坚决镇压,不许说话,不许讨论,不许有不同意见,更不许有尖锐的意见。如果更进一步说不管谁要反对我就开坦克来跟他干;还有一种方式就是我们顺应民意,把真相都告诉大家,求得人民群众的谅解。

反宪政就是欲铲除政改

中共舆论有关宪政的混战,从5月开始《红旗文稿》署名杨晓青的文章《宪政关键元素属于资本主义而非社会主义》,再到通过《环球时报》、《党建》、《人民日报》及《求是》杂志这些媒体继续放出系列文章帮衬造势,被外界称之为“反宪政的五月逆流”。

这些文章归纳几个要点是:“宪政是姓资的”、“宪政就是要取消共产党的领导,颠覆社会主义政权”、“西方那套理论不反映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及“思想西化,党和国家就会走上邪路”。

这些来势凶猛的反宪政言论在网路上遭到宪政学者在内的右派们的强烈不满和反弹,大陆部分媒体也发表了针锋相对的文章,两股势力互相搏杀,宪政学者在内的右派们及追求自由民主理念的大陆人,愤怒的在网路上将中共的老底都翻了出来。他们找到中共当年中共党魁毛泽东、周恩来及党的喉舌《新华网》在夺权建政前大打宪政牌的证据,并以此予以回击。

当年,中共为了从国民党手中夺取政权,不管是毛泽东还是周恩来,当年都大打宪政牌,蒙骗民众,这段历史又被网路上重新翻出来,成为聚焦点,评论认为中共就是靠忽悠民众起家的,流氓行径昭然若揭。

由于宪政大战持续发酵,网路上流传甚广的一种说法是:“有关部门原计划准备17篇反宪政的文章,已经发了4篇,后面的可能就不发了,原因是:1、发了后社会反响不妙;2、找不到有号召力的作者写;3、国际反响也不佳。”

时政评论员杜光在网路上发表评论指出,这次有如狂飙突起的对宪政的批判,实际上也是为了压制民间政治体制改革的呼声,是反普世价值后的又一波反政改高潮。抹杀宪政在中国的实际意义,也就铲除了政治体制改革的理论依据。撕开这一层薄薄的外衣,再来看那些反宪政的叫嚷,其实质就昭然若揭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