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黨刊怪論耍流氓 改革無路只能革命

【新唐人2013年6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媒體之間有關憲政的混戰,從五月《紅旗文稿》、《黨建》雜誌的「反憲政」,及中共解放軍上將劉亞洲的「黨性神性論」、《解放軍報》的「宇宙真理論」等「左」文,赤裸裸強調獨裁專政,遭到大陸憲政學者在內的右派們的反彈呼聲,在輿論上雙方越戰越烈。近日,中共黨刊《求是》再刊發評論文章聲稱,網民應該明白網上謾罵罵不倒黨和政府,與其沉溺於網路發洩不滿,不如斷網勤奮工作。

香港《太陽報》評論指出,如此逆歷史潮流的怪論歪論,已不是在講理,而是在耍流氓。

評論認為,《求是》的意思,是讓大家掩耳閉眼,自清耳目,於是心中就自然感到幸福。這是公然為腐敗特權和拒絕改革罩上一層無賴金剛罩。

有人說,中國沒地方說理,現在看,保守派已根本不屑說理,而是擺出一副「我是流氓我怕誰」的姿態,以潑皮無賴的歪理胡攪蠻纏倒打一耙。評論表示面對如此耍流氓,改革再無路可走,也就只能革命了。

普世派和官員派混戰

近日,一份據稱是胡耀邦第三子胡德華,4月13日在北京的黨史雜誌《炎黃春秋》主辦的內部聚會的發言在中文網路上流傳。

《法廣》報導說,這次講話,最引人注意的是幾位曾任高官的中共紅二代,即原中共調查部部長孔原、國務院副秘書長、周恩來秘書許明之子,原中信集團董事長孔丹與原宋任窮秘書、原招商局董事長,博源基金會理事長秦曉就改革與憲政問題的交鋒。

胡德華轉述,最近的北京四中這批老三屆的一次聚會上,「一邊是普世價值派,一邊是正統派各級官員派,後來大家就吵起來了,吵起來之後,正統派就說你們這些普世派別給我們領導來添亂了。

當時秦曉說,百姓的呼聲你們真的就不知道,真的就沒聽見?聽見了也還能那麼平靜那麼無動於衷嗎?

孔丹則說,「你的意思不就是要共產黨下台嗎?」秦曉說,同學啊,你怎麼連我們從小一起長大的同學的話都聽不進去。

孔丹大怒說,「你他媽還是共產黨員不是了,你還有信仰沒有了」。

後來,秦曉則說,「那你有信仰沒有啊,你把你的老婆孩子全放到美國去,那你有信仰嗎?」

最後,據說孔丹就掛不住了,直接上粗口,說我操你媽的……

胡德華自稱,「這個事對我刺激非常大,事情都知道,道理呢也都明白,但是不能說,不能商量,否則就老拳相加。」

胡德華指出,一個執政黨在出現危機的時候,能不能繼續下去有兩種做法,一種是疏一種是堵。更加具體一點的話,一種方式就是堅決鎮壓,不許說話,不許討論,不許有不同意見,更不許有尖銳的意見。如果更進一步說不管誰要反對我就開坦克來跟他干;還有一種方式就是我們順應民意,把真相都告訴大家,求得人民群眾的諒解。

反憲政就是欲剷除政改

中共輿論有關憲政的混戰,從5月開始《紅旗文稿》署名楊曉青的文章《憲政關鍵元素屬於資本主義而非社會主義》,再到通過《環球時報》、《黨建》、《人民日報》及《求是》雜誌這些媒體繼續放出系列文章幫襯造勢,被外界稱之為「反憲政的五月逆流」。

這些文章歸納幾個要點是:「憲政是姓資的」、「憲政就是要取消共產黨的領導,顛覆社會主義政權」、「西方那套理論不反映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及「思想西化,黨和國家就會走上邪路」。

這些來勢兇猛的反憲政言論在網路上遭到憲政學者在內的右派們的強烈不滿和反彈,大陸部份媒體也發表了針鋒相對的文章,兩股勢力互相搏殺,憲政學者在內的右派們及追求自由民主理念的大陸人,憤怒的在網路上將中共的老底都翻了出來。他們找到中共當年中共黨魁毛澤東、周恩來及黨的喉舌《新華網》在奪權建政前大打憲政牌的證據,並以此予以回擊。

當年,中共為了從國民黨手中奪取政權,不管是毛澤東還是周恩來,當年都大打憲政牌,矇騙民眾,這段歷史又被網路上重新翻出來,成為聚焦點,評論認為中共就是靠忽悠民眾起家的,流氓行徑昭然若揭。

由於憲政大戰持續發酵,網路上流傳甚廣的一種說法是:「有關部門原計劃準備17篇反憲政的文章,已經發了4篇,後面的可能就不發了,原因是:1、發了后社會反響不妙;2、找不到有號召力的作者寫;3、國際反響也不佳。」

時政評論員杜光在網路上發表評論指出,這次有如狂飆突起的對憲政的批判,實際上也是為了壓制民間政治體制改革的呼聲,是反普世價值后的又一波反政改高潮。抹殺憲政在中國的實際意義,也就剷除了政治體制改革的理論依據。撕開這一層薄薄的外衣,再來看那些反憲政的叫嚷,其實質就昭然若揭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