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禁止入境 斯诺登列不受欢迎人物

【新唐人2013年6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据美联社周五(14日)报导,英国政府已经通知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不允许泄露美监控项目的前中情局顾员斯诺登(Edward Snowden)飞往英国。

英国内政部10日发布的通知说,各航空公司应拒绝斯诺登登机,因为英国很可能会拒绝此人入境。

美联社记者在泰国机场还看到这份英国通知的照片,相关文件上有斯诺登的照片、出生年月日和护照号码。

一名英国外交官已证实这份文件的真实性。文件已经发送给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如果有航空公司搭载斯诺登到英国,将会遭到2,000英镑(约3,140美元)的罚款。

泰国一家航空公司也证实,英国发出通知,要求不要搭载斯诺登前往英国。

英国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还说,斯诺登可能已经被英国内政部列入对公众利益有害人物的名单。

斯诺登今年29岁,日前泄漏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计划,正遭美国FBI调查。外界一般认为,他目前藏身香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