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禁止入境 斯諾登列不受歡迎人物

【新唐人2013年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據美聯社週五(14日)報導,英國政府已經通知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不允許洩露美監控項目的前中情局顧員斯諾登(Edward Snowden)飛往英國。

英國內政部10日發布的通知說,各航空公司應拒絕斯諾登登機,因為英國很可能會拒絕此人入境。

美聯社記者在泰國機場還看到這份英國通知的照片,相關文件上有斯諾登的照片、出生年月日和護照號碼。

一名英國外交官已證實這份文件的真實性。文件已經發送給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如果有航空公司搭載斯諾登到英國,將會遭到2,000英鎊(約3,140美元)的罰款。

泰國一家航空公司也證實,英國發出通知,要求不要搭載斯諾登前往英國。

英國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外交官還說,斯諾登可能已經被英國內政部列入對公眾利益有害人物的名單。

斯諾登今年29歲,日前洩漏美國國家安全局監控計畫,正遭美國FBI調查。外界一般認為,他目前藏身香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