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心驾驶 当心警察翻手机

【新唐人2013年6月13日讯】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通常来讲,在美国发生了交通事故,警察一上来就会让事主出示两样证件:驾照和车辆注册证明。不过也许不久的将来,美国的警察还会让司机掏出手机来接受检查。

在美国的新泽西,这项立法已经在被提起审议。如果警察发现交通肇事的原因是司机正在打电话或者发短信,就有权利没收司机的手机

美国的警察也表示,很多时候当问起司机,在发生车祸的时候是否在打电话或者发短信,司机回答一句“没有”, 警察就没办法了,因为他们没有权利翻阅司机的手机来取证,甚至会被指控侵犯隐私。不过一旦可以检查司机手机的法案得以通过,那些因为使用手机而分心驾驶造成车祸的司机,就再也没有理由为自己开脱了。

美国AAA最近刚刚出台的研究报告更指出,在司机开车的时候,通过车内的无线通讯技术,例如声控等方式来使用手机,造成分心驾驶的几率还要大于直接用手来操控手机。

所以最安全的办法,就是在开车的时候干脆不要使用手机,就不会因为手机招来车祸,引来警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