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人赴澳寻求庇护 船翻覆夺9命

【新唐人2013年6月10日讯】一艘据信载有60人、疑为寻求到澳洲的庇护船只在圣诞岛附近翻船,已有9人死亡。有关当局和民众正在附近海域和空中进行搜寻,希望发现生还者。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周五(7日)下午,澳洲皇家空军的一架飞机在圣诞岛西北部65海里的海域发现了一艘被淹没的船身。该船疑为寻求庇护船,据信当时船上有60名船民,到周六下午,在该船的附近海域已经发现了9具尸体。

在发现一艘形迹可疑的船驶向圣诞岛后,澳洲海事安全局从周五早上就开始协调搜寻这艘船,皇家海军(HMAS)沃伦芒加(Warramunga)号和另外两艘商船,两架边境保护飞机和一架私人飞机都投入了搜寻行动。周六晚上寻找生还者的搜救行动仍然在继续。

内政部长克莱尔(Jason Clare)已经前往坎培拉听取有关搜救行动的简略汇报。

据悉,在过去数月中,一直都有源源不断的寻求庇护船抵达澳洲。澳洲广播公司报导,周四有70多名寻求庇护者在科科斯(Cocos)岛附近海域获救,他们周日抵达了圣诞岛。

3月分,在另一起船民事故中,两个船民死亡,90多人获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