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受访 暗示可能延后增税

【新唐人2013年06月10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日表示,如果经济持续低迷,可能延后实施原订明年的调高消费税政策,而对于参议院选举,他说将在7月21日举行。过后再宣布减免投资税。

据中央社报导,安倍接受日本广播公司(NHK)现场访问时指出,国会这一会期6月26日结束之后,参议院将在7月21日举行改选。他说:“我没有打算延长会期,我希望投票在7月21日举行。”

安培表示,他将在选后“公布投资税大幅减免计划”,以鼓励企业投资,做为广泛刺激经济成长的第二阶段措施。

安倍强调,他的基本政策是消费税明年调高到8%,接着在2015年调高到10%。安倍说:“不过经济是活生生的东西,我们未来必须改善真正的经济,把经济放到强劲的成长道路上,(增税)不应该是那项努力的桎梏。”

他还表示,会在评估秋天的经济数据后,再决定是否增税

据报导,日本的国债约是国家经济规模的两倍,全球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增税是这个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控制国债的必要措施。

不过,安倍上任以来为拼经济也累坏了。日本新闻网报导说,安倍再度回锅首相五个多月来,只有3天休假。他8日在东京举办多场街头演说,9日也是行程满档,出席8场演讲,为自民党在东京都议会选举造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