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受訪 暗示可能延後增稅

【新唐人2013年06月10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日表示,如果經濟持續低迷,可能延後實施原訂明年的調高消費稅政策,而對於參議院選舉,他說將在7月21日舉行。過後再宣布減免投資稅。

據中央社報導,安倍接受日本廣播公司(NHK)現場訪問時指出,國會這一會期6月26日結束之後,參議院將在7月21日舉行改選。他說:「我沒有打算延長會期,我希望投票在7月21日舉行。」

安培表示,他將在選後「公布投資稅大幅減免計畫」,以鼓勵企業投資,做為廣泛刺激經濟成長的第二階段措施。

安倍強調,他的基本政策是消費稅明年調高到8%,接著在2015年調高到10%。安倍說:「不過經濟是活生生的東西,我們未來必須改善真正的經濟,把經濟放到強勁的成長道路上,(增稅)不應該是那項努力的桎梏。」

他還表示,會在評估秋天的經濟數據后,再決定是否增稅

據報導,日本的國債約是國家經濟規模的兩倍,全球經濟學家普遍認為,增稅是這個全球第三大經濟體控制國債的必要措施。

不過,安倍上任以來為拚經濟也累壞了。日本新聞網報導說,安倍再度回鍋首相五個多月來,只有3天休假。他8日在東京舉辦多場街頭演說,9日也是行程滿檔,出席8場演講,為自民黨在東京都議會選舉造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