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公交大火案“告破” 嫌犯被疑替罪羊

【新唐人2013年6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6月8日,大陆官媒宣布造成48人死亡的厦门BRT爆炸纵火案告破,称经过DNA比对,犯罪嫌疑人陈水总被当场烧死。但网友对此结论提出种种质疑,令厦门公交惨剧真相扑朔迷离。

6月8日10时许,厦门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快讯,称已经锁定“6•7”案件犯罪嫌疑人,但未公布嫌疑人身份。后经多家陆媒确认,厦门公交爆炸案嫌犯或为一名年逾60岁的老上访户陈水总,数年前因低保被取消而上访,因年龄变更问题被有关部门来回踢球,多年上访无果。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刊登了厦门公交车爆炸案疑似犯罪嫌疑人曾发布的自白书:“草民陈水总现年60岁初小文化,住厦门市局口街24号,1970年因家庭生活来源被切断,草民随全家下乡,历尽艰辛于1983回城,没有安排住房……”

另据《南方都市报》报导,当地街道办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家住厦门市思明区局口街24号的陈水总,已被警方列为犯罪嫌疑人。陈的二哥陈士龙证实,陈水总确曾多次上访,最后一次见弟弟是7日下午。8日早大批警察进入陈家搜查,并拎出一个塑料桶和一袋东西。

8日晚,警方公布了陈水总的杀人动机,称陈水总因自感生活不如意,悲观厌世,而泄愤纵火。还称在其家中查获遗书。

《福建新闻台》消息称,厦门公车爆炸事件嫌犯已锁定:陈水总,54年生,住厦门思明区局口街24号,老上访户。据说,他上BRT后来回几趟,坐到集美大桥下车又坐回来,然后挑了一趟满员的车。

网友LZY683523:究竟是不是陈水总是个疑问,案子破得太快了,他是不是替罪羊呢?

@厦门校花: #厦门brt爆炸# 这是"陈水总"的腾讯微博截图。有几个疑问一:60岁的贫困老人会上微博发上访日志?还懂用长微博?文字应该有人代发吧?二:里面好几条的发布时间只隔了几秒钟,两秒20个字?怎么做到的?复制黏贴也没这么快把?三:我早上还可以看那个腾讯微博,现在突然被封了,为什么封号?

@ke8792835: 疑问重重,视频头像年龄没那么老,把视频公开不然难服群众的眼睛,每个站点都有视频。

@joy: 首先,这份遗书就有疑问,绝望中冒昧向您秋季,给条活路,这里的您是谁?我觉得调查的不够,很多疑问呐。

@清月入水: 感觉有疑问,一个生活都顾及不了的人还有心思上网发微博?更何况 一个初小文化啊!

@刘杰: 无图无真相,就因为陈水总一份3月7日的自白书?因为上下车来回数次就判断他是纵火犯?有监控拍摄到他作案么?有确凿证据么?从他家取出一个塑料桶和一袋东西,那一定是汽油么?哪个加油站卖汽油敢用塑料桶装?他的汽油哪里买的?疑问多多。我看呀 又是一个替死鬼而已。

@汪桂雄: 我有个疑问:一辆挤了90个人的brt有点火的空间吗?

@金城桀:厦门政府是在学习09年成都政府处理公交车爆炸案,都是人为的,犯罪嫌疑人都烧死了,死无对证,你相信这是结果么?

@Mr-Minus:感觉舆论导向已被控掌控,全部对焦于陈水总,一个死无对证的人,其他政府相关部门责任推卸一光? BRT安全隐患以及交通主管部门管理制度漏洞,该车自救系统检查结果?燃烧20多分钟,应急响应系统问责?如果定性为刑事案件,是否转移了赔偿责任?

中国著名律师刘晓原微博留言称:我幸运的是不在厦门,也没有坐这趟车,不然,就是被烧死了,也可能会被怀疑是凶手,因为警方会翻看我以前发过的微博,说我这人牢骚怪话太多,厌世自绝于社会。遂案告破,皆大欢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