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安省教师爆病假潮 极缺代课老师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讯】加拿大安省政府与中小学教师的合约稍稍平复一段时间,安省各地近期又突然出现大批教师请病假的现象,由于找不到足够的代课老师,教育局不得不动用图书管理员等监督课堂。

安省大批教师近期突然同时请病假,仅皮尔区公校教育局上星期五就有近1700位(1,664名)教师请病假,而只有约1200名代课教师去填补空缺,500个空缺无人弥补。

很显然,一些教师不是因为真的生病而请假,他们还不约而同的都在星期一和星期五请假,令某些校长不得不亲自充当代课老师。

家长何女士:“如果老师真的病了,那无可厚非,不过如果没病那么多老师请假可能不太好,因为对学生不公平。”

不过安省教师联会主席Terry Hamilton认为,对于这种突然出现的现象目前还不能太早定论。

安省教师联会主席Terry Hamilton:“今年也许是反常的一年,可能到明年才能恢复正常,两年后才能看出是否有一个趋势,那时再想办法改善情况.”

他并表示,新教师趋于减少等因素使得教师平均年龄上升,也许也是教师请病假越来越多的一个原因。

多伦多天主教教育局预计,今年聘请代课教师的开支将达到135万元,秋季开学后可能还会有大批教师请病假。

安省中学教师联会多伦多分会主席Doug Jolliffe认为,该现象是省府和中小学教师之间的新集体合约取消教师累计病假,导致教师想在年底前用完病假。

安省政府于年初强行执行与中小学教师的集体合约,教师病假数从每年20天减少到11天,没用完的病假不可以累积到退休获得补偿。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