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月服务业 加速扩张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讯】尽管经历着制造业不景气和联邦预算删减,但是5月份美国服务业仍在加快扩张,这表明这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没有受到影响。

据中央社5日报导,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今天公布的报告显示,上月ISM非制造业指数由4月的53.1攀升至53.7。彭博社调查预估中值为升至53.5。数值高于50便意味构成美国经济将近9成的服务业景气扩张。

纽约4Cast Inc.资深经济师英克雷莫纳(Sean Incremona)在报告出炉前表示:“房市是整体景况的关键环节,这肯定有助于支撑经济。我们正在这波温和复苏中奋力向前。”

美国房市回春不仅有助于拉抬消费者信心,效应也扩散到经济其余层面,嘉惠家得宝公司(Home Depot Inc.)等企业。成长若要更快,就必须要有就业与工资更大的成长,这将协助家庭因应薪资税调高的情形。

这份ISM非制造业调查中的5月新增订单指数,从前月的54.5攀抵3个月高点56。商务活动指数由55进步到56.5。人力雇用指数则自52下滑至50.1,为去年7月以来最差。

这次共有74名经济师接受彭博社调查,其预估值介于51和55之间。这项服务业指数涵括公用事业、零售、医疗、房地产以及金融等产业,自2009年6月经济开始扩张以来的均值为53.6。

本周稍早公布的ISM制造业指数显示,美国5月制造业出乎意料陷入萎缩,指数从前月的50.7下滑至49,连3降,来到2009年6月以来最低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