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月服務業 加速擴張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訊】盡管經歷著製造業不景氣和聯邦預算刪減,但是5月份美國服務業仍在加快擴張,這表明這個全球最大的經濟體沒有受到影響。

據中央社5日報導,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上月ISM非製造業指數由4月的53.1攀升至53.7。彭博社調查預估中值為升至53.5。數值高於50便意味構成美國經濟將近9成的服務業景氣擴張。

紐約4Cast Inc.資深經濟師英克雷莫納(Sean Incremona)在報告出爐前表示:「房市是整體景況的關鍵環節,這肯定有助於支撐經濟。我們正在這波溫和復甦中奮力向前。」

美國房市回春不僅有助於拉抬消費者信心,效應也擴散到經濟其餘層面,嘉惠家得寶公司(Home Depot Inc.)等企業。成長若要更快,就必須要有就業與工資更大的成長,這將協助家庭因應薪資稅調高的情形。

這份ISM非製造業調查中的5月新增訂單指數,從前月的54.5攀抵3個月高點56。商務活動指數由55進步到56.5。人力雇用指數則自52下滑至50.1,為去年7月以來最差。

這次共有74名經濟師接受彭博社調查,其預估值介於51和55之間。這項服務業指數涵括公用事業、零售、醫療、房地產以及金融等產業,自2009年6月經濟開始擴張以來的均值為53.6。

本週稍早公布的ISM製造業指數顯示,美國5月製造業出乎意料陷入萎縮,指數從前月的50.7下滑至49,連3降,來到2009年6月以來最低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