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公平工作委员会小幅上调低薪工人工资

【新唐人2013年6月4日讯】澳洲公平工作审裁委员会(FWC)决定从7月1日起,为澳大利亚的150万最低薪工人每周加薪15.80澳元,最低时薪将达到16.37澳元。周薪将从目前的606.40澳元上升至622.20澳元。

据澳新社消息,这次加薪高于商业团体希望的5.80澳元,但低于去年的每周17.10澳元的涨幅,只是工会要求的每周30澳元加薪的一半。

澳洲总工会秘书长奥利弗(Dave Oliver)表示,增幅为每天1.80澳元,相当于1条面包的价格,这只能应付生活成本的上升部分。他说:“公平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对全国150万低薪工人及其家人是个打击。”

澳大利亚工商业联合会(ACCI)会长安德森(Peter Andersen)则称,工资涨幅将花费企业成本15亿澳元,是对在澳大利亚雇佣了大量员工的中小型企业的打击。

公平工作委员会主席罗斯(Justice Iain Ross)称,最低工资涨幅考虑到了7月1日起将退休金从9%增加至9.25%的因素。他说,澳大利亚的经济前景依然看好,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预计将放缓至略低于总趋势水平,失业率预期会小幅增加。

似乎只有政府对该决定感到高兴,财长斯万(Wayne Swan)称这是很适度的平衡,澳大利亚经济有很好的适应力。

工作场所关系部长肖顿(Bill Shorten)表示,他很高兴公平工作委员会在做决定时考虑了退休金的变化因素。他说:“政府的公平工作体系决定适度增加全国最低工资标准,这将有助于最低收入者的开支。”

然而,64岁的兼职清洁工安格瑞丽(Marie Angrilli)认为加薪并不能有助于任何开支。“缴付煤气费、电费都很吃力,每天得上班,还需支付汽油费。”她说。

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执行董事齐默尔曼(Russell Zimmerman)称,加薪会导致失业,因为零售商得努力保持他们的生存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