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公平工作委員會小幅上調低薪工人工資

【新唐人2013年6月4日訊】澳洲公平工作審裁委員會(FWC)決定從7月1日起,為澳大利亞的150萬最低薪工人每週加薪15.80澳元,最低時薪將達到16.37澳元。週薪將從目前的606.40澳元上升至622.20澳元。

據澳新社消息,這次加薪高於商業團體希望的5.80澳元,但低於去年的每週17.10澳元的漲幅,只是工會要求的每週30澳元加薪的一半。

澳洲總工會秘書長奧利弗(Dave Oliver)表示,增幅為每天1.80澳元,相當於1條麵包的價格,這只能應付生活成本的上升部份。他說:「公平工作委員會的決定對全國150萬低薪工人及其家人是個打擊。」

澳大利亞工商業聯合會(ACCI)會長安德森(Peter Andersen)則稱,工資漲幅將花費企業成本15億澳元,是對在澳大利亞僱傭了大量員工的中小型企業的打擊。

公平工作委員會主席羅斯(Justice Iain Ross)稱,最低工資漲幅考慮到了7月1日起將退休金從9%增加至9.25%的因素。他說,澳大利亞的經濟前景依然看好,國內生產總值的增長預計將放緩至略低於總趨勢水平,失業率預期會小幅增加。

似乎只有政府對該決定感到高興,財長斯萬(Wayne Swan)稱這是很適度的平衡,澳大利亞經濟有很好的適應力。

工作場所關係部長肖頓(Bill Shorten)表示,他很高興公平工作委員會在做決定時考慮了退休金的變化因素。他說:「政府的公平工作體系決定適度增加全國最低工資標準,這將有助於最低收入者的開支。」

然而,64歲的兼職清潔工安格瑞麗(Marie Angrilli)認為加薪並不能有助於任何開支。「繳付煤氣費、電費都很吃力,每天得上班,還需支付汽油費。」她說。

澳大利亞零售商協會執行董事齊默爾曼(Russell Zimmerman)稱,加薪會導致失業,因為零售商得努力保持他們的生存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