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异常火”让人想起朱镕基被骗

【新唐人2013年6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综合报导)5月31日的黑龙江省大庆市林甸县中储粮直属库的一场大火,恰巧烧在中共中央巡视组进驻的时间,叫人们浮想到剧情《天下粮仓》、朱镕基、和现在的习李政权,也点燃了人们心中的质疑。

据中共官媒体导,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简称中储粮)这场火灾共造成78个露天储粮囤、储量4.7万吨的粮食表面过火,直接经济损失8000多万元人民币。

按照中储粮内部消防安全规定,其下直属粮库的消防责任人每季度都应该进行一次全面的防火检查。每个月至少一次对消防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对非重点区域进行抽查,抽查率不少于50%。此外,粮库消防部门还应该指派专人每天进行防火巡查,并做相关记录。就在这样严格的防火标准下,粮库火灾还是发生了,不禁让人觉得十分蹊跷。

中储粮黑龙江当地官方“澄清”火灾原因为,高温和大风使火情顺势蔓延,造成连营火灾。对此失火理由,立刻引发大陆民众的质疑和愤怒。

中储粮黑龙江直属仓库突然发生大火,也有网友联想到《天下粮仓》中“火龙烧仓”,怀疑有人纵火,质疑是“掩盖亏空”。

网友以《雍正王朝》剧情称,皇帝派钦差查亏空,因此地方官“就一把火把亏空的问题全给烧了”,质疑中储粮此举有异曲同工之妙。

有民众吐槽当年中共总理朱镕基被安徽南陵县欺骗,现今骗你习李更是没商量。“中储粮大火为何让人联想《天下粮仓》?”一文作者碧翰烽披露,朱镕基曾说:“不久前我到安徽南陵县去察看粮食仓库,在我没去之前,粮库都是空的,后来他们把一些粮站的粮都搬过来,摆得整整齐齐。连我都敢骗,真是胆大包天!”

当今体制欺上瞒下的风气以漫布整个社会,人们对于当前腐败的焦虑与不满,对政府和官员的不信任感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当前腐败形势之严峻,各个行业、各个地方、各个领域无一幸免,人们对腐败的焦虑与愤怒,一刻都没有停止过。由于腐败之问题,从而加剧了人们对于政府和官员的不信任感。

碧翰烽表示,对于民众与舆论来说,常常无法完整的知晓真相,而一些官方总是千方百计的遮掩真相,如此之运行机制,当然就更加剧了双方的不信任感。比如对于一个官员的简历、财产,也都成了国家秘密,你没有问题都让人认为有问题?所以,有可能就有谣言、小道消息的满天飞,也许是如此,但谁又敢否定其中也一定有真相。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任何想要长期的掩盖真相是做不到的,历史和人们总会给出一个答案。

有评论指,常言有道得民心者得天下,你在玩猫,猫也在玩你,这种谎言天下的政权必须根除,别无它路,否则玩火自焚,悔之晚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