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爆炸伤亡者家属拒绝官媒采访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讯】吉林禽业公司“6•3”特大爆炸燃烧事故,造成120人遇难,70人受伤。当国内记者试图采访遇难者家属时,却遭拒绝。难属们只接受境外和港台记者采访。他们表示,“我就算说了你们敢写敢登吗?”有大陆业内人士表示,面对当局的新闻审查,记者们也很痛苦。

目前,吉林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爆炸事故中的伤者正在多家医院接受救治。多数伤者为吸入氨气等有毒气体造成呼吸道水肿﹔还有部分是烧伤。

在出事地点和各家医院聚集了很多国内外记者,试图采访伤亡人员的家属。讽刺的是受难家属们几乎只接受境外和港台媒体记者的采访。难属认为,吃政府饭的官方媒体,即使说了他们也不敢写、不敢登,所以只是浪费时间。

贵州前毕节日报记者李元龙:“最简单的说他就是不信任呀。因为国内的记者绝大多数对这个新闻的良知不大遵守的。他们采访以后一个是登不出来﹔登出来了它可能经过过滤。因为境外的媒体他们能够把听到的真实的情况,给相对很客观的登出来。当然它愿意接受海外媒体的采访。”

在新浪微博上网友们议论:“中国媒体是专门用来采访官员的,百姓只须反向理解即可获得真相”、“好事啊!官谣是一定会被人民抛弃的,这一天终于来了!”、“早在温州动车事故时,老百姓就不搭理国内媒体,特别是‘日报’之类所谓主流媒体了。”

大陆作家荆楚:“这些媒体内部的人过的很痛苦。老百姓瞧不起他们。做为媒体人,他们过的也是很憋气的。”

有评论指出,这不仅是中国媒体人的悲哀,而且是中国人的悲哀,社会的悲哀。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