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在中国当群众演员 苦不堪言

【新唐人2013年6月3日讯】上周五(5月31日),《卫报》的报导关注中国临时演员群体。BBC对该文进行援引报导。

报导说,中国已经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而且近年来稍微放松了引进外国电影的限制。这些变化鼓励好莱坞采取更多用合拍的形式打入中国市场。

中共当局扩大内需的努力包括在北京郊区怀柔建设一个大型拍摄基地。

尽管如此,很多群众演员仍然在已关闭的旧址附近徘徊,期待被摄制组发现。

报导说,在北影厂门口发现,仍然有剧组到那里找临时演员。

这些人每天可以有30到60元人民币的收入,但是可能要从早上7点工作到深夜11点,如果有饰演的任务,有台词,收入可能是两、三倍。

中共新华社最近的一次调查显示,在影视剧中扮演死尸可以多拿100元,在戏里被打则价值500元。

没多少北京人认为这些群众演员值得。一位群众演员赵本义说:“群众演员总是被剥削,那么多人都可以从中盘剥,最后到我们手里的钱少得可怜”。

据称,有时候剧组甚至拒绝付临时演员的酬劳。

报导引述一名年轻人说,群众演员不是正式工作,只是在正经工作的一条冒险道路,靠这个吃饭的人都没多少别的选择,要么很老,要么行动不力。另一名群众演员说,这里多数人都来自社会底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