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在中國當群眾演員 苦不堪言

【新唐人2013年6月3日訊】上周五(5月31日),《衛報》的報導關注中國臨時演員群體。BBC對該文進行援引報導。

報導說,中國已經超過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電影市場,而且近年來稍微放鬆了引進外國電影的限制。這些變化鼓勵好萊塢採取更多用合拍的形式打入中國市場。

中共當局擴大內需的努力包括在北京郊區懷柔建設一個大型拍攝基地。

儘管如此,很多群眾演員仍然在已關閉的舊址附近徘徊,期待被攝製組發現。

報導說,在北影廠門口發現,仍然有劇組到那裡找臨時演員。

這些人每天可以有30到60元人民幣的收入,但是可能要從早上7點工作到深夜11點,如果有飾演的任務,有台詞,收入可能是兩、三倍。

中共新華社最近的一次調查顯示,在影視劇中扮演死屍可以多拿100元,在戲里被打則價值500元。

沒多少北京人認為這些群眾演員值得。一位群眾演員趙本義說:「群眾演員總是被剝削,那麼多人都可以從中盤剝,最後到我們手裡的錢少得可憐」。

據稱,有時候劇組甚至拒絕付臨時演員的酬勞。

報導引述一名年輕人說,群眾演員不是正式工作,只是在正經工作的一條冒險道路,靠這個吃飯的人都沒多少別的選擇,要麼很老,要麼行動不力。另一名群眾演員說,這裏多數人都來自社會底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