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改小麦 欧盟促检查 日停部分进口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美国农业部29日宣布发现1座农场种植基因改造小麦欧盟执行委员会随后表示,已通知27个欧盟会员国,要求检查从美国进口的小麦,看是否有基因改造小麦;日本则暂停部分美国小麦的进口。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农业生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10年前合法测试这款基因改造小麦,但一直没有获得种植许可。这次发现的就是孟山都当年测试的基改小麦。

  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已经要求欧盟成员国检查从美国进口的小麦,看是否有来自美国农业生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的基因改造小麦。

  欧盟执委会表示,目前在美国和其他地方,没有任何一种基因改造小麦获准销售或商业耕种。

  欧盟每年自美国进口的小麦中,软白麦占了约80%,其中大部分都销往西班牙。

  日本已经暂停部分美国小麦的进口。日本驻华盛顿大使馆顾问表示,日本取消西北太平洋西部白麦及部分饲料等级小麦的订单。

  顾问表示,日本民众对未通过许可的小麦怀有疑虑,正在等待农业部提供更多资讯。

美国农业部先前表示,食用这种基改小麦没有安全之虞。农业部正在调查业者为何会种植这些基改小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