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带村民向三钉子户下跪之谜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讯】为了拖延两年的回迁房能够顺利开工,山东潍坊潍城区北关街道偏凉子村的村支书,带着四百名村民给三家钉子户下跪!这则新闻一时间引起网络的强烈关注,官媒也不失时机的加大力度报导。为了一探真相,一些网民悄悄来到现场一探究竟。

潍坊偏凉子村女村民:“凡是(下跪的)村民,(每人)都是200块钱,一箱鸡蛋。”
潍坊偏凉子村男村民:“第二天才给的。”
潍坊偏凉子村女村民:“头一天拿到了一个条。”

这是什么情况?难道下跪的村民是雇佣的吗?拍客找到一名所谓的“钉子户”,得知村里有四户人家被视为“钉子户”。

潍坊偏凉子村男村民:“一共是这四户要拆迁,后面的都不是。”

案发当天,早上五点半,村支书开始挨家挨户通知,六点人齐了,六点二十,人们对着摄像机镜头开始下跪。

潍坊偏凉子村男村民:“(村支书)说呢,是说政府点评,叫村民过来开个现场会。”

老人介绍,得知是要下跪后,一些村民离开了,另一些为了钱留下来了。

在过去的一年多,这四家“钉子户”的周围,就被挖出两三米深的宽沟,四周筑起了墙,家里从那时起也断水断电,同时还不断的有各种骚扰。

潍坊偏凉子村女村民:“没办法出不去,我们自己在墙上砸出了一个窟窿,我们又安上了门。按上门之后,他(村支书)找了七八个好孩子(坏青年),门弄上就给我们堵上,我们也不敢再……,他们像是要打我们的样子。”

最后这几家“钉子户”只能等墙外没人时,爬梯子进出。既然如此痛苦,他们为什么不搬迁呢?

潍坊偏凉子村男村民:“我这个(房子)是423个平方米,他(村里)给我们(换)270平方,剩下的(面积)以500块钱(每平方)补偿。”

老人说村民如果要买房子,价格是每平米1000元,他们没法同意现行的搬迁条件。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