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書帶村民向三釘子戶下跪之謎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為了拖延兩年的回遷房能夠順利開工,山東濰坊濰城區北關街道偏涼子村的村支書,帶著四百名村民給三家釘子戶下跪!這則新聞一時間引起網絡的強烈關注,官媒也不失時機的加大力度報導。為了一探真相,一些網民悄悄來到現場一探究竟。

濰坊偏涼子村女村民:「凡是(下跪的)村民,(每人)都是200塊錢,一箱雞蛋。」
濰坊偏涼子村男村民:「第二天才給的。」
濰坊偏涼子村女村民:「頭一天拿到了一個條。」

這是甚麼情況?難道下跪的村民是僱傭的嗎?拍客找到一名所謂的「釘子戶」,得知村裡有四戶人家被視為「釘子戶」。

濰坊偏涼子村男村民:「一共是這四戶要拆遷,後面的都不是。」

案發當天,早上五點半,村支書開始挨家挨戶通知,六點人齊了,六點二十,人們對著攝像機鏡頭開始下跪。

濰坊偏涼子村男村民:「(村支書)說呢,是說政府點評,叫村民過來開個現場會。」

老人介紹,得知是要下跪後,一些村民離開了,另一些為了錢留下來了。

在過去的一年多,這四家「釘子戶」的周圍,就被挖出兩三米深的寬溝,四周築起了牆,家裏從那時起也斷水斷電,同時還不斷的有各種騷擾。

濰坊偏涼子村女村民:「沒辦法出不去,我們自己在牆上砸出了一個窟窿,我們又安上了門。按上門之後,他(村支書)找了七八個好孩子(壞青年),門弄上就給我們堵上,我們也不敢再……,他們像是要打我們的樣子。」

最後這幾家「釘子戶」只能等牆外沒人時,爬梯子進出。既然如此痛苦,他們為甚麼不搬遷呢?

濰坊偏涼子村男村民:「我這個(房子)是423個平方米,他(村裡)給我們(換)270平方,剩下的(面積)以500塊錢(每平方)補償。」

老人說村民如果要買房子,價格是每平米1000元,他們沒法同意現行的搬遷條件。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