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权势女性 梅克尔居冠彭丽媛上榜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讯】美国《福布斯》杂志2013 年度全球最具权势女性排行榜日前出炉,一百位上榜女性中,德国总理梅克尔再次蝉联冠军,新任中共主席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首次上榜。

自《福布斯》杂志开始对全球最有权势女性进行评比的十年以来,德国总理梅克尔八次金榜,多次蝉联冠军。

排在第二位的是巴西总统罗塞夫。而去年排名第二的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今年下降到第五位,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欧巴马则从去年的第七名上升到今年的第四名。

这份《福布斯》杂志公布的排名中,囊括了全世界在政治、经济、娱乐、科技界及非盈利组织中最具影响力的女性,根据每位女性的“财富、媒体青睐度和影响力”进行评比。

《福布斯女人》杂志总裁莫伊拉・福布斯认为,在这项评比进入第10年之际,个人品牌的创立者以及企业家的上榜人数在不断增加,令人振奋。

今年,比尔・盖茨的太太梅林达・盖茨作为其慈善基金会的管理者挤进第3名,社交媒体脸书的首席运营官谢莉尔・桑德伯格排名第六,是排位最高的商界女性。

新上任的中共主席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今年第一次上榜,排在第54位。

其他进入榜单的亚洲女性还包括南韩总统朴槿惠、缅甸反对党领袖翁山苏姬,以及泰国总理英拉等。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