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權勢女性 梅克爾居冠彭麗媛上榜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訊】美國《福布斯》雜誌2013 年度全球最具權勢女性排行榜日前出爐,一百位上榜女性中,德國總理梅克爾再次蟬聯冠軍,新任中共主席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首次上榜。

自《福布斯》雜誌開始對全球最有權勢女性進行評比的十年以來,德國總理梅克爾八次金榜,多次蟬聯冠軍。

排在第二位的是巴西總統羅塞夫。而去年排名第二的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今年下降到第五位,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歐巴馬則從去年的第七名上升到今年的第四名。

這份《福布斯》雜誌公布的排名中,囊括了全世界在政治、經濟、娛樂、科技界及非盈利組織中最具影響力的女性,根據每位女性的「財富、媒體青睞度和影響力」進行評比。

《福布斯女人》雜誌總裁莫伊拉・福布斯認為,在這項評比進入第10年之際,個人品牌的創立者以及企業家的上榜人數在不斷增加,令人振奮。

今年,比爾・蓋茨的太太梅林達・蓋茨作為其慈善基金會的管理者擠進第3名,社交媒體臉書的首席運營官謝莉爾・桑德伯格排名第六,是排位最高的商界女性。

新上任的中共主席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今年第一次上榜,排在第54位。

其他進入榜單的亞洲女性還包括南韓總統樸槿惠、緬甸反對黨領袖翁山蘇姬,以及泰國總理英拉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