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阿公奉茶 病患家属揪感心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3日电)“热茶给你润喉”志工阿公何东岩在光田综合医院开刀房前满脸笑容奉上热茶,让焦急等候的患者家属“揪感心”,感动频道谢。

68岁何东岩是台中光田综合医院资深志工,在安宁病房当志工多年,每天帮病人按摩、拍背,还会洗头、剪发。

何东岩原担任看护,早年为家计常连值3班打拼过劳,民国87年C肝病发,医师要求长期调养否则性命不保,他发愿若度过劫难,就当志工服务社会。

经10个月调养,何东岩恢复健康,走过生命的脆弱及病痛折磨,立即到光田综合医院接受安宁志工培训,提供病患专业照护,丰富的人生阅历安抚患者与家属心灵,一路走来当了15年志工。

光田综合医院社工室主任温世合说,医院开刀房与加护病房外,总有病患家属焦急、煎熬地等候,志工队规划在等候区提供奉茶服务,送上关心。何东岩得知后,主动要求加入。

“辛苦了,热茶给你润喉”何东岩除在安宁病房照顾病人,每周四一早到医院煮水、泡茶,推着推车穿梭开刀房等候区为病患亲友奉茶。

何东岩常被伟大亲情及友情感动。他说,日前一名妇人被紧急送进开刀房,她的丈夫焦急踱步,当他奉上热茶时,妇人丈夫瞬间泪流满面,倾诉对妻子的关爱与焦虑,经安抚后,情绪才稳定下来。

“怎么好意思接受长辈奉茶”,不少年轻的病患亲友见何东岩奉茶,害羞不敢接受。满脸笑容的何东岩总会说“你来作客,我请你喝茶”。

何东岩说,加入奉茶工作,让他有机会为病患家属尽一己之力,相信“一杯茶、一抹微笑”都能带来前进的力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