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阿公奉茶 病患家屬揪感心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3日電)「熱茶給你潤喉」志工阿公何東岩在光田綜合醫院開刀房前滿臉笑容奉上熱茶,讓焦急等候的患者家屬「揪感心」,感動頻道謝。

68歲何東岩是台中光田綜合醫院資深志工,在安寧病房當志工多年,每天幫病人按摩、拍背,還會洗頭、剪髮。

何東岩原擔任看護,早年為家計常連值3班打拚過勞,民國87年C肝病發,醫師要求長期調養否則性命不保,他發願若度過劫難,就當志工服務社會。

經10個月調養,何東岩恢復健康,走過生命的脆弱及病痛折磨,立即到光田綜合醫院接受安寧志工培訓,提供病患專業照護,豐富的人生閱歷安撫患者與家屬心靈,一路走來當了15年志工。

光田綜合醫院社工室主任溫世合說,醫院開刀房與加護病房外,總有病患家屬焦急、煎熬地等候,志工隊規劃在等候區提供奉茶服務,送上關心。何東岩得知後,主動要求加入。

「辛苦了,熱茶給你潤喉」何東岩除在安寧病房照顧病人,每週四一早到醫院煮水、泡茶,推著推車穿梭開刀房等候區為病患親友奉茶。

何東岩常被偉大親情及友情感動。他說,日前一名婦人被緊急送進開刀房,她的丈夫焦急踱步,當他奉上熱茶時,婦人丈夫瞬間淚流滿面,傾訴對妻子的關愛與焦慮,經安撫後,情緒才穩定下來。

「怎麼好意思接受長輩奉茶」,不少年輕的病患親友見何東岩奉茶,害羞不敢接受。滿臉笑容的何東岩總會說「你來作客,我請你喝茶」。

何東岩說,加入奉茶工作,讓他有機會為病患家屬盡一己之力,相信「一杯茶、一抹微笑」都能帶來前進的力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