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豪雨 全国学校灾损78万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2日电)连日豪雨造成中小学损失,根据教育部统计,目前灾损累积达新台币78万元,其中以高雄市、台中市损失最惨重。

受到滞留锋面影响,中南部降雨明显,尤其山区屡有局部大豪雨发生,导致坍方、淹水、土石流等灾情。

前几天学校灾损集中在南部,但近日中部也陆续传出灾情。截至今天下午3时统计,全台有19校受灾,其中高雄市7校、台中市5校。高雄市桃源国中、樟山国小(包括附幼)目前停课。

台中市新平国小遭受雷击,学校电话通讯系统严重损坏,初估损失达17万元,是这一波受害最严重的学校。高雄市南隆国中也遭雷击,电子保全主机受损,损失金额正在评估。

气象局预计这波梅雨锋面将影响到23日,西半部地区仍可能有大豪雨等级以上的累积雨量。教育部提醒各级学校随时注意气象预报,尤其是易淹水的地区,尽量将相关设备、器材、物品放置到建筑物二楼以上,避免不必要灾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