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美高层会议 药品稽查共识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1日电)卫生署长邱文达说,21日已与美国卫生部长塞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会谈,双方在药品稽查达成共识,互认机制建议后免于查厂。

卫生署长邱文达利用在瑞士日内瓦参加第66届世界卫生大会空档,接受国内媒体电话访问时表示,已与美国卫生部长塞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达成许多共识,特别是药品合作备忘录。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局长康照洲表示,台湾今年已经成为“国际医药品稽查协约组织(PIC/S)”第43个会员国,这意味着会员国间都可达成双边互认机制,免于查厂。

美国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及大会,邱文达说,感谢美国疾病管制局在中国发生H7N9疫情后,第一时间表示,愿意提供疫苗株给台湾。

邱文达说,与美国完成双边会议,特别是药品合作备忘录。他说,此次与美方在药品稽查方面达到共识,透过查厂互认机制,符合GMP药厂的药品进入美国则不需要复查。

此外,邱文达说,透过世界卫生大会积极与各国卫生官员交流,并邀请他们11月22日到25日期间来台湾参加,以“台湾”名义举办的“全球卫生论坛”,同时也希望塞比留斯能拨空来台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