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美高層會議 藥品稽查共識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1日電)衛生署長邱文達說,21日已與美國衛生部長塞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會談,雙方在藥品稽查達成共識,互認機制建議後免於查廠。

衛生署長邱文達利用在瑞士日內瓦參加第66屆世界衛生大會空檔,接受國內媒體電話訪問時表示,已與美國衛生部長塞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達成許多共識,特別是藥品合作備忘錄。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表示,台灣今年已經成為「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PIC/S)」第43個會員國,這意味著會員國間都可達成雙邊互認機制,免於查廠。

美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及大會,邱文達說,感謝美國疾病管制局在中國發生H7N9疫情後,第一時間表示,願意提供疫苗株給台灣。

邱文達說,與美國完成雙邊會議,特別是藥品合作備忘錄。他說,此次與美方在藥品稽查方面達到共識,透過查廠互認機制,符合GMP藥廠的藥品進入美國則不需要複查。

此外,邱文達說,透過世界衛生大會積極與各國衛生官員交流,並邀請他們11月22日到25日期間來台灣參加,以「台灣」名義舉辦的「全球衛生論壇」,同時也希望塞比留斯能撥空來台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